天津市十四届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02 11:29:22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刘平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8月30日,天津市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和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座谈会精神,传达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开展警示教育,审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9月中旬召开。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各区政协主席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盛茂林指出,市委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纠正“四风”,充分体现了市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盛茂林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承担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人、团结人的重要责任,必须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政治上不能松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学习上不能放松,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工作上不能松劲,强化“一线思维”,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纪律上不能降低标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作风上不能随意放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监管上不能缺位,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听取了市政协常委视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