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渐伟赴邵阳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 2019-09-02 11:22:53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许望桥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8月29日,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赴邵阳县参加“省会企业家邵阳行——承接产业转移,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并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督查。

图片2.png

  来自长沙的近百名民营企业家,走进罗城乡保和村,举行了捐赠、签约等系列活动,助力保和村脱贫攻坚。

  自2018年3月省政协办公厅驻保和村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保和村精准脱贫工作有序开展。全村实现了人饮安全工程全覆盖,完成了13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和7户贫困户易地搬迁任务,住房安全问题全部清零;新硬化和加宽道路10余公里,解决了群众出行问题。扶贫工作队还鼓励、引导村民发展旱杂粮、果蔬种植、“保和鸡”生态养殖等产业。目前,全村初步形成“4+N”产业发展格局,即1个200余亩的果蔬基地、1个500余亩的油茶基地、1个豚狸养殖孵化基地、1个5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和N个“保和鸡”养殖基地。

图片1.png 

  卿渐伟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艾华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孩子的学习情况。

  随后,卿渐伟一行又来到省政协办公厅2015年至2017年的驻村扶贫点白仓镇塘代村开展调研督查。该村于2017年底正式脱贫退出,目前处于巩固提升阶段。卿渐伟一行查看了村支两委、村卫生室、村便民服务部的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塘代村光伏发电、旱杂粮种植、养殖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听取了村支两委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卿渐伟指出,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做好各项提升工作,坚持脱贫不脱政策,为农村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确保贫困人口脱贫后能够稳得住、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