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海南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9-02 09:02: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8月31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海南宣讲报告会在海口市举行。

开展宣讲活动,是全国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履职探索。按照有关部署,全国政协办公厅组建主题宣讲团,于近期赴海南等地政协深入宣传解读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中作出的历史贡献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巨大作用。

全国政协常委、宣讲团成员、台盟中央副主席连介德以“人民政协———辉煌的七十年”为题,深入宣传解读人民政协的历史发展、协商民主的新格局、政协工作创新与历史昭示,并与场内5位听众互动交流。他表示,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参与者,学习台盟先辈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海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他说,这次专题宣讲,对深入了解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是一次有力促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用好政协大平台,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积极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作出政协新贡献。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王勇、吴岩峻、陈马林、侯茂丰,省政协秘书长王雄,住琼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处室负责人,市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协委员代表,海口市政协机关干部共438人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