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动员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2 1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8月28日,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农工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农工党十六届七次中常会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专题廉政教育。

区委会主委云治厚,专职副主委王学东,副主委闫敏、蓝峰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言文出席会议并作廉政教育辅导。中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闫慧龙出席会议。



云治厚在动员部署主题教育活动时强调,农工党全区各级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下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抓住关键人群、突出工作重点,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农工党全区自身实际相结合、与下半年各项工作相结合,团结一致、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提高主题教育活动质量;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注重与中共党委、统战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争取指导和支持,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取得实效,展示出新时代农工党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王学东安排部署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时强调,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点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内作风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周密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扎实深入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言文结合多个案例和丰富的理论内容,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实事求是、科学理性、生动精彩的廉政教育辅导。他在讲话中对农工党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民主党派加强自身监督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并对进一步开展好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提出指导性意见。

闫敏副主持会议,蓝峰副传达农工党十六届七次中常会精神。

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各盟市组织专职副主委、各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机关全体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