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格尔木改扩建的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9-08-30 15:30:36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夏 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为降低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扩大服务范围,提高垃圾收集速度和转运能力,切实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工作,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改扩建的5座新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

据悉,根据市发改委《关于格尔木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改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格发改〔2018〕512号)精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投入资金628.02万元将大众街、黄河路中段、杨树巷、众信巷、郭勒木德镇的5座原有地坑式垃圾收集站改扩建为新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包括垃圾中转站主体建筑工程、压缩机及垃圾中转配套设备器具的购置等。

根据设计,这种新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由压缩系统、垃圾箱、污水排放系统、地坑清洗系统、喷雾冲洗除臭系统、空气净化系统、液化系统和电器系统等部分组成,每座压缩站每天可转运处理垃圾80吨,不仅有利于垃圾减量、降低垃圾运输成本,还将改变以往直接运往垃圾填埋场处理的落后方式,而且垃圾在压缩、贮存的作业过程中始终处于封闭状态,将有效减少垃圾转运过程中造成的二次污染。

5座新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的启用,标志着我市垃圾转运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优化城市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