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做志愿表率——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全力做好“2019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30 14:40 | 来源: 格尔木青年 | 作者: 李 婷 | 责任编辑: 王静

为深入做好2019年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职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8月1日至8月10日,团市委组织30名志愿者先后为各类大型活动提供来宾接待、会场布置、秩序维护、现场引导等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800小时。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志愿者开展以市情介绍、服务礼仪、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知识为内容的岗前志愿者培训,进一步使志愿者了解我市的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将所学的礼仪知识、服务技能运用到实际当中,进一步做好旅游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展现良好的青年志愿者形象。

加强保障,促成成效

活动期间,为志愿者配发统一服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密切关注志愿者的状况,对志愿者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予以解决,全力做好志愿者的后勤保障,确保志愿者以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为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

强化管理,全面服务

团市委选派专人负责志愿者的管理工作,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有力进行。每天不定期检查志愿者工作岗位,做好志愿者考勤工作,对出现的任何不稳定因素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严明的纪律、强力的管理,加强志愿者的自律性,确保每名志愿者都能保质保量的服务旅游节。

用当先锋,做好表率

志愿者坚持“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宗旨。此次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做好志愿服务每项工作,展现了团员青年蓬勃向上、积极奉献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格尔木青年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