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首届“我与祖国共奋进”短视频大赛震撼来袭

发布时间: 2019-08-30 15:31:03 | 来源: 格尔木青年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选题贴近基层,镜头聚焦一线,大力宣扬格尔木市各级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社会各界群众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格尔木中的生动实践和非凡成就。经中共格尔木市委宣传部、格尔木市总工会、共青团格尔木市委、格尔木市妇女联合会、格尔木市青年联合会研究,决定举办格尔木市首届“我与祖国共奋进”短视频评比大赛。

大赛时间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9月16日12:00

投票平台开放时间:

9月19日9:00—9月26日18:00

线下评比时间:

9月30日

线下评比地点:待定

主办单位

中共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格尔木市总工会

共青团格尔木市委

格尔木市妇女联合会

格尔木市青年联合会


参赛方式

参赛人员将参赛视频连同《“我与祖国共奋进”短视频评比大赛报名表》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gqtgemsw@126.com,或用U盘拷贝至团市委办公室,请注明“报送视频参赛作品”,视频最终由主办方统一上传至“格尔木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

作品内容

1.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创新形式手段,生动讲述初心故事、展现先锋形象,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

2.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优秀视频作品;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助力乡 3.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核心,分享当代职工、青年、妇女在爱心帮扶、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法制宣传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的视频作品;以融合格尔木城市景观特色为内容,设计制作符合格尔木市情的创城宣传短片。

4.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精神,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展现我市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美好现状的生动事例。

作品要求

1.参赛视频要围绕主题,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积极向上,展示精神风貌,能够引起共鸣。

2.参赛视频分辨率为:1920*1080,格式为:MP4,作品时长为1—3分钟,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经主办方核实后,取消参赛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主办方不承担责任。


评比方式

大赛评比方式分为网络投票和现场评比,网络投票为期8天,通过关注“格尔木青年”微信公众号(gqtgemsw2014)进行投票,最终以集体、个人(团队)参赛作品网络得票数高低各取前十名进入现场评比环节。


奖项设置

1.集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共10名。

2.个人(团队)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创意奖4名,共10名。

3.最终获奖作品由主办方上传至“格尔木青年”微信公众号、“青海格尔木市共青团”微博、“格尔木青年”抖音平台进行展示播放,并择优推荐至省州市相关部门进行展示播放或参赛。

活动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积极组织参赛,至少以集体或个人(团队)名义报送1部作品,并把好审查关,参评作品内容和作品中涉及的现实人物要确保无政治问题,反映的事迹要真实可信。

2.为确保此次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网络投票期间严禁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3.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