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自觉 ​全力以赴打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19-08-30 15:06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宗布尔 | 责任编辑: 王静

8月21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农村牧区(扶贫开发、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农村牧区(扶贫开发、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农村牧区(扶贫开发、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可庭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村集体经济、涉农资金整合等事宜,听取了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王勇指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攻坚、全力以赴打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久战。要明确目标,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足,细化实化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深入剖析根源,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攻点,在思想认识上、政策措施上、工作作风上、工作能力上下功夫,以“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脱贫攻坚,不打折扣地落实落细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补齐工作中的各项短板,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要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项目监管,严格对标,举一反三,严格项目实施程序,把好项目资金安全关、效益关。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推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相关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能,加强对接,建立健全信息互通机制,确保各类信息数据保持一致。城区、乡镇村要配合做好相关信息更新,确保信息完善、准确。

王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尽快修改完善并印发涉农资金整合调整方案,抓紧时间推进项目实施,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项目,有序发展村级产业、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推进“回头看”工作,切实摸排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以及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脱贫退出质量,以更高水平迎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

王勇强调:要按照省州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安排,切实做好村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涉农资金整合相关工作;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回头看”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问题摸排整改、扶贫项目实施、档案资料整理、经验总结宣传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祁红芳,市政府副市长李世科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