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格尔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会在格尔木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30 14:40:09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王建刚 | 责任编辑: 王静

本报讯(记者 王建刚)近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相关企业、媒体代表一行来我市开展宁波格尔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会。与会人士就加强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针对文化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共促两地文化旅游发展。

我市地广人稀,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不仅可以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还可以感受“西望瑶池降王母,东来紫气满函关”的神秘。在昆仑山口,可以领略“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的壮美……大美格尔木跃然纸上,如歌、如画、如诗。

宁波和格尔木的旅游特色差异较大,互补性强。宁波有河姆渡文化遗址,溪口雪窦山的浙东第一瀑布千丈岩,中国禅宗十大古刹之一的雪窦寺等独特旅游资源;我市有长江源头、万丈盐桥、雪山冰川、昆仑雪景、瀚海日出、沙漠森林等自然景观,格尔木昆仑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还有昆仑文化、红色文化等风格迥异的人文资源。

“近年来,我市依托昆仑文化主要发祥地,道教文化、民族文化、农垦文化汇聚地和“两路精神”“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承载地,以及青藏铁路世界顶旅游带重要节点和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等优势,主打的梦幻盐湖、昆仓神话旅游环线等旅游产品有了新突破、新发展。”

“海西州已逐步成为宁波市民旅游的目的地,在市场调研中,浙江的一些游客热衷于来西部城市,感受西部独特的人文景观。”浙江东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岑玉梅说,格尔木的一些景观奇特而令人震撼,符合宁波市民的旅游体验需求,回去后,一定会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