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厅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格尔木市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8-30 14:40:09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王建芳 | 责任编辑: 王静

本报讯 (记者 王建芳) 623日,河南省市厅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来自该省的40名厅级干部在我市接受为期三天的党性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河南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省委组织部和青海省委党校承办,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增强党性修养。

河南省委组织部巡视员李明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副校长马维胜讲话。青海省干部网络学院常务副院长肖玉兰主持。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勇致辞。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州委党校校长王润宇授旗。

李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河南省市厅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是河南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转三版)(上接一版)加强党性修养有关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载体,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点任务的有力举措。青海省有着丰富的党性教育资源,这里不仅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发源地,而且创造了修建青藏公路的“开路精神”、保护可可西里自然资源的“坚守精神”,同时,还埋葬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将士的英魂忠骨,组织大家到这里学习可以说是一次“初心”之旅。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珍惜机遇学、带着思考学、相互交流学,把学习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锻炼的过程,在学思悟论中领悟传承好红色精神,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学风树立良好形象。

马维胜介绍了青海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初心与使命,打造“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五堂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向学员作了介绍。他指出,在青海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青海不仅是海拔的高地,更是一个精神的高地。本期培训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党性教育这个重点,任务明确,主题突出。培训教学坚持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希望广大党员学有所获。

王勇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政府、格尔木市四大班子向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河南省历史文化悠久、发展积淀深厚,是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撑。这次党性教育培训班在格尔木市举办,体现了青豫两省组织和党校部门对格尔木工作的支持,也为我们深化交流、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对我们探索和优化推进“一优两高”的路径措施,找差距、补短板具有重要作用。培训班中既有厅级党政领导干部,也有企业领导、院校专家学者,诚恳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不吝赐教,对格尔木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改进和提升工作,也欢迎大家今后多到格尔木观光旅游、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