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影片《天慕》研讨交流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9-08-30 14:40:09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史玉萍 | 责任编辑: 王静

本报讯 (记者 史玉萍) 117日,东城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观看电影《天慕》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引导党员干部以老一辈格尔木建设者为榜样,弘扬“两路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深入推进“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带头立足本职做好城区各项工作,为推动东城发展贡献力量。

电影《天慕》讲述的是“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和他的筑路大军仅用7个月零4天在青藏高原上修筑出2100公里的“天路”,展现了建设青藏公路的艰辛,体现了老一辈创业者排除万难、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3000多名英烈捐躯高原,修通了“世界屋脊上的苏伊士运河”、构筑了青海和西藏的“生命线”,创造了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同时也铸造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老一辈身上的革命精神与理想信念不可或缺,需要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不断地践行和传承。

大家表示,要以老一辈建设者为精神楷模,加强党性锻造,立足新时代,扎实推进城区各项工作开展。此次专题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增强立足岗位、爱国敬业意识,不忘感恩,为推动城区发展奠定了强大的思想和精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