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举办“全域旅游 和谐发展”主题论坛暨文化旅游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19-08-30 15:31:03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宗布尔 | 责任编辑: 王静

八月的格尔木天高云淡,枸杞正红。8月7日,市文旅广电局举办“全域旅游和谐发展”主题论坛暨“云上格尔木玉出昆仑山”文化旅游推介会。市政府副市长于军致辞。来自全国旅游行业的多位专家学者,从多个角度对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市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按照全省“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旅游规划新要求,围绕“一纵一横两点两环”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依托壮美奇绝的自然景观、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开辟了一批以昆仑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景点、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了以高原观光、工业旅游、登山探险等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体系,大力发展独具特色的昆仑文化和盐湖旅游产业,形成了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汽车探险、察尔汗盐湖观光、玉珠峰登山探险等具有高原特色和浓郁民族气息的旅游线路。旅游宣传片《云上格尔木》,用一幅幅形象、真实、生动的画面记录了格尔木的大美,将地绿水清、云淡天蓝的“云上格尔木”呈现在了世人面前。于军在致辞中指出,格尔木不仅是一座文化与旅游的圣殿,更是一方投资创业、成就事业的热土。当前,格尔木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动力转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于军表示,本次论坛和旅游推介会既是文化展示、旅游宣传的一次盛会,更是合作交流、发展产业的一次机遇。希望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深入了解昆仑文化,饱览高原独特景观,宣传推介昆仑文化旅游资源,缔结友谊、加强合作,共同把格尔木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持续打造大美青海、云上格尔木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格尔木广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格尔木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山东侠客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格尔木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华夏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青海云舟旅游有限公司与西宁环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