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建设最美江岸线 浙江桐庐县政协委员聚焦分水江流域保护

发布时间: 2019-08-29 09:31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何小华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全力建设最美江岸线

浙江桐庐县政协委员聚焦分水江流域保护

本报讯“分水江很美,但是与富春江相比却少了四季鲜明的特色与亮点。那么,在打造属于分水江的“四季分明”景观中,又有哪些新举措?”

分水江是桐庐的第二条“母亲河”,如何在保护与利用中展现它的特色与亮点?

8月16日,浙江桐庐县政协召开以“实施桐庐‘拥江发展’战略,高品质推进分水江流域保护与利用工作”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专题会议,充分凝聚委员智慧,为推进分水江流域的保护与利用建言献策。

会议以视频短片形式,展现了作为桐庐第二条“母亲河”的分水江,如今岸线不流畅、生态建设不完善等现状,广大基层群众以及政协委员呼吁分水江流域在保护与利用中,应充分挖掘沿线文化底蕴与特色,统一规划,充分利用分水江沿线的黄金旅游资源,全力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分水江滨水风光带。

就高品质推进分水江流域保护与利用,到会的桐庐县长齐力为广大委员积极发挥建言献策而点赞,此次县政府和政协携手并肩,进一步形成民主协商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政府层面,做到提升意识、主动参与、积极吸纳、转化政协各项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府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成效。政协层面,聚焦热点难点,持续体现一线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好地为民发声、为民议政、为民解忧。

“政协委员在履职中应更多关注分水江,在实践中更多参与保护与利用工作,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分水江的保护与利用工作,为开创潇洒桐庐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境界作出应有贡献。”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