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王炯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8-28 09:10:41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戴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安排和重庆市委要求,8月23日,重庆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对市政协党组和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中央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等,强化理论武装,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情况。王炯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党外副主席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提出意见建议。发言中,大家剖析问题到位,整改措施落细落实,在实事求是、互帮共勉中增进了团结。

  王炯在总结讲话时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市政协党组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整改,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切实增强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整改落实和做好市政协履职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落实到位,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