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8-28 09:01:5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8月26日,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分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人民政协史,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主题教育有关事项等。

  会议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专家作专题报告。会议指出,要在学习党史、国史、政协史中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务实为民、勇于担当。要充分用好学习成果,努力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在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认真做好筹备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加力抓好专委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党建,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拉升标准抓党建,紧跟对标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标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努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层层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内容,省政协党组要按要求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深入全面检视剖析问题,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要精细组织好几个层面的民主生活会,拧紧全面从严从实的螺丝,推动省政协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建工作更加务实有效、履职工作更加活跃起来。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孙丽芳、郑宏,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