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在青海原子城举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8 09:10: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吴志红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8月24日,全国工商联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活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主持活动。

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两弹一星”精神与企业家精神有着极高的内涵契合度,是鼓舞和激励广大企业家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企业发展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不断创造辉煌历史的奋斗历程中。

徐乐江强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是党中央交给各级统战部、工商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理想信念教育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更加深入不能表面化,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要用好全国工商联设立的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切实发挥基地作用,同时结合各地实际,分阶段、分步骤、分特色设立教育基地,提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

活动采取现场参观学习与专题宣讲、主题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青海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青海省民营企业代表共约3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