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政协“同心双月谈”聚焦城市书屋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27 10: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河南漯河市政协“同心双月谈”聚焦城市书屋建设

“今天,把民革漯河市委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同志及有关界别代表请到市政协‘委员之家’,以‘城市书屋建设’为主题,开展恳谈交流……”8月16日,河南省漯河市政协主席吕岩的几句开场白,拉开了市政协本次“同心双月谈”活动的序幕。

“城市书屋优质资源供给不足。”市政协委员于宏的发言直奔“城市书屋建设”的痛点堵点,她建议加大投入完善硬件建设,增加优质资源供给,强化市县两级图书馆的龙头引领作用,出台政策扶持实体书店、社区书屋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全民阅读的能力和水平。

“规划、文化、城建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在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给予支持,不断提高‘城市书屋’建设’标准和质量”,市政协委员、民革漯河市委会副主委路颖说。

“书屋选址要科学合理”“书屋开放时间要根据群众需要灵活安排”“书籍来源要多元化,可号召群众和社会团体自愿捐献书籍,实现资源共享。”“从老干部、老教师选择一批义务管理员,既节约成本又能提高管理水平”……恳谈中,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

“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真正让书香飘满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作了积极回应。

“城市书屋是一项民生工程,如何建、如何管、如何用等问题都需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工作中我们将更多的倾听采纳人民群众的意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把城市书屋建好管好用好。”漯河市政府副市长栗社臣说。

“城市小书屋,闲来常光顾。”吕岩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梳理后报市委、市政府,助推这一民生实事落地落细落实。同时,还将多措并举推动“同心双月谈”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切实把这一协商新平台建好用好、发挥其最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