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青海解放70周年

发布时间: 2019-08-27 14:15:56 | 来源: 中新网青海 | 作者: 孙睿 马世忠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新网青海新闻7月16日电(孙睿 马世忠)近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格尔木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明显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主题党日”让“党味”浓起来。格尔木采取集中学习原文、微信推送学习感悟、专题培训解疑释惑、专题党课解读分析、集体座谈交流促学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党性意识。组织392个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内法规、学论述摘编”知识集中测试活动。全市近3000余名在职党员前往将军楼省级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参观学习、新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00余次,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两路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红歌快闪”唱响时代赞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用歌声为党98周年献礼,唱响属于党和祖国的时代赞歌,唱出爱国最强音。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及团市委组织150余名党员、团员在市体育场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红歌快闪活动,党员、团员们佩戴党(团)徽、挥动小红旗,缓缓步入体育场,随着旋律高歌《国家》《我和我的祖国》,尽情抒发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向广大群众展现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美丽风采。

“文艺演出”形成正能量。格尔木市教育局组织全市10所幼儿园、8所小学和2所中职院校近千人次开展庆“六一”暨“四爱三有”“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宣传周文艺演出活动5场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了“红领巾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目前,全市39家单位共1661名干部职工参与的红歌歌咏比赛4场次初赛已全部完成,将适时组织举办红歌歌咏比赛决赛。

“主题宣传”见证辉煌巨变。在市奥体广场组织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各部门各单位从生态环境到住房交通、从医疗卫生到科技发展都制作了内容新颖、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宣传活页、画册、口袋书等宣传材料。《格尔木日报》、市广播电视台、格尔木新闻网等开辟“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爱国情 奋斗者”等专题专栏,策划推出《我市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统筹城乡均衡发展》《“颜值”与“内涵”齐飞 格尔木华丽蜕变》《巴才洛:我当消防员的7100个日夜》《用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等系列作品,以格尔木的发展变化为主线进行系列报道,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全市各行各业日新月异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