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疏解群众涉企办事“堵点”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24:06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马红娟 | 责任编辑: 王静

为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市场准入环境、进一步便利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积极做好疏解群众涉企办事堵点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局将《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疏解群众涉企办事堵点有关工作的通知》转发给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并由专人负责,确保登记注册人员知晓办事堵点问题及疏解标准。进一步优化登记注册流程,全面落实全省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简化登记程序,减少了开办企业的成本。继续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稳步实现各类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注销各个业务环节均可通过互联网办理,鼓励全程无纸电子化登记。不断推进信息共享应用,全面落实全省“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部署,将市场主体登记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协同监管平台)推送给各部门,加快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应用。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青海)、电子营业执照的作用,积极为相关部门提供市场主体信息数据查询、协助其他部门共同解决堵点问题。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把做好疏解群众涉企办事堵点工作与塑造部门良好形象有机结合起来,用更优质的服务为开办企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