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人社”手机APP打通服务参保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24:06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汤红红 | 责任编辑: 王静

 为有效解决社保服务群众的痛点、堵点问题,让更多社保服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我市积极推进“青海人社”手机APP认证工作。日前,记者从格尔木市社保局了解到,据“青海人社”手机APP认证显示,截至目前,共有7800余名退休人员通过手机APP完成了自主认证。

“青海人社”手机APP激活后,将实现社保服务工作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目标,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还可实现社保信息查询、社保卡个人信息修改、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等多项服务功能,用户只要通过省人社厅门户网站扫描“青海人社APP”进行安装并进行实名注册,即可在线查询本人社会保险相关数据以及各类社保服务事项中“法律政策依据、管理范围及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实现社保服务标准化和办事流程清晰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了服务参保群众“最后一公里”。

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力推广应用“青海人社手机APP”是实现党和政府“放管服”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有效推动了我市社保公共服务高效化、服务流程简捷化,更进一步提升了社会保险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