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基赴乌图美仁乡调研乡镇人大建设年和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24:06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汤红红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28日,格尔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基,副主任菊红花前往乌图美仁乡,调研督导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座谈会上,李青基一行认真听取了乌图美仁乡人大工作汇报,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乌图美仁乡组织巴乐格图村、那棱格勒村、哈夏图村村民以“帐篷课堂”的形式,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并就各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图为宣讲现场

李青基充分肯定了乌图美仁乡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开展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是当前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开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夯实基层人大工作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利用这一活动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集中精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规范乡镇人大工作,充分发挥最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李青基要求,乡镇人大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有关精神,迅速制定活动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精准聚焦工作和建设中的短板,解决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力争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着力抓好乡镇人大建设,完善台账资料,做好分类管理。要完善人大代表活动室和联络室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实现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提高乡镇人大依法履职工作水平。

李青基强调,乡镇人大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行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使全体人大代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迫切性有清晰的认识。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市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之中,助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要组织和动员乡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政策法规和举报方式等,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消除顾虑、积极参与、提供线索,学会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做斗争。要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机制、畅通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和及时反映涉黑涉恶问题的渠道,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