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提高政治站位 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24:06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王楠楠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15日,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山泉到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行动组办公室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强大的攻坚态势和鲜明的目标导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切实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年多一同调研。

汪山泉充分肯定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市公安局民警精神面貌好、斗志饱满,在工作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基层民警、辅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明显。

唐古拉派出所民警深入牧区进行宣传

汪山泉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稳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公安部门民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委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扫黑除恶这一专项斗争持续开展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压实压牢。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增强工作的聚合性和实效性。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众志成城、乘势而上,全方位、深层次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汪山泉指出,公安部门要充分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做到想在前、干在前,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深入。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夯实责任,强化措施,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要强化统筹、加强调度、压实责任,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把方方面面主动性、积极性调动起来,动员一切力量,一鼓作气、振奋精神。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干警的积极性、纯洁性、人民性,全面树立人民警察良好形象。要建立长效机制,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建立健全联动机制、责任机制,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