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妇联系统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24:06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赵倩 | 责任编辑: 王静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妇联积极组织全市妇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工作合力,在妇联系统内扎实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活动。

市妇联邀请讲师团深入各城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讲座,积极动员全市广大各族妇女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市妇联主席给大家讲解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和打赢这场攻坚战对社会和谐起到的良好效应,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巾帼在行动”倡议书,并参加了由市政法委举办的以“奋力开创平安格尔木建设新局面,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宣传主题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各族妇女自觉参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市妇联和建安社区、星园路社区、胡杨城镇社区、唐古拉山镇、乌图美仁乡等基层妇联深入辖区居(村)民家中逐户开展入户登记排查宣传活动,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巾帼在行动”倡议书、“扫黑除恶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等,把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详细地宣讲给各族居(村)民们,切实提高广大各族妇女和家庭成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知晓率。河西街道党委组织辖区各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活动。各社区自成参赛队,参赛队参赛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题、附加题六种。


参赛队员们各个集中精力,屏息凝神,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竞赛,赛场上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气氛十分活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始终贯穿整个答题环节,切实增强了在场参与者和参赛者们抵制黑恶势力的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身的素质和业务水准。昆仑路街道宇宙巷社区、体育场社区、铁西社区、育红巷社区等基层妇联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答题活动,答题内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宣传手册为准,答卷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及简答题等形式。翔实地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反腐败结合起来贯穿于试卷当中,使答卷者在用心答题的过程中学习掌握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工作措施、重点内容等,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宣传效果。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号召妇联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在主要街道、路口和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地方,采取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海报、悬挂横幅,公示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设置宣传展板和印发宣传手册,微信推送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做到银屏上有图像、广播中有声音、街面上见标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