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环保邮路”活动在格尔木市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25:44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冯伟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格尔木市邮政分公司举办全国首条“环保邮路”启动仪式,旨在充分发挥“环保邮路”作用,扎实做好”鸿雁环保志愿者服务团队”邮路服务工作。

据介绍,全国首条“环保邮路”,起点在我市,终点为长江源头唐古拉山镇“长江1号”主题邮局,沿线设立22个邮件交接站点,单程470公里,是世界上距离最长、海拔最高的乡镇邮路。邮路服务对象涵盖沿线的保护站、泵站、兵站、机务站、养路段、政府单位和广大群众,是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牧区稳定和国防巩固的一条特殊邮路,更是一条便民、惠民、亲民的“爱心邮路”。

格尔木市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承载更多的环境保护义务,格尔木邮政将充分依托环保邮路开展六大行动:建立青藏绿色驿站,通过“环保邮路”邮车清运,实现垃圾的“分散收集、长途运输、集中处置”;投放可回收环保包装箱,实现可回收包装箱在邮路上的使用,在主题邮局、营业网点开展废弃物置换包裹箱等活动;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农特产品牛羊肉生鲜寄递、虫草寄递等特色邮政服务,全力支撑偏远地区农牧产品进城,提升农牧民收益;大力扶持本地绿色环保产业,通过加大绿色农牧业融资支持,促进环保企业健康发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青少年环保主题活动,培育倡导环保意识;借助主题邮局、环保邮路种植树木,服务、助力长江源头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