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种苗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25:44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景桂珍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13日,记者从市绿科苑农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市绿科苑农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与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于2018年年底达成了在新品种的选定、种苗培育、蔬菜种子繁育,特色产品精深加工、现代技术培训、实用技术总结等领域的合作,为我市的蔬菜种植户提供优良的蔬菜种子、种苗及种植技术和管理服务。

从今年开始,市绿科苑农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昆仑种业等实体,在调研我市蔬菜产业市场需求与生产条件的基础上,引进了甘科10号、陇椒10号、航椒S65、瑞菲、齐大力等蔬菜新品种,并进行工厂化育苗,为我市菜农提供优质、健壮的蔬菜苗。同时,该公司积极利用“互联网+”模式,在网络平台上和菜农充分展开互动。并对菜农开展规范化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温室管理等各方面的技术培训,切实做到“技术落于地,服务进到家,跟踪一整季,保障丰收来”,使优势品种与栽培技术在我市得到快速转化。

绿科苑农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计划每年联合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专家来我市开展科技合作和人员现场培训,以格尔木市绿科苑农业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为合作主体平台,对购买了该公司繁育的种苗的农户进行专业、系统的免费培训,充分利用科技力量为种植户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