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青洽会”格尔木市招商推介“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19-08-27 13:27:09 | 来源: 格尔木日报 | 作者: 李莎莎 | 责任编辑: 王静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相关部门、筹备单位、参展企业及邀请重点城市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西宁主会场和海西分会场各项活动。其间,组织举办了格尔木签约仪式、重点客商会见等活动,做到了招商、推介“两不误”。

据悉,自青洽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按照省州青洽会筹备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我市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布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布展工作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并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逐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展览展示的筹备工作,布展工作顺利完成。格尔木馆主要就取得成就,重点产业现状及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青海副中心城市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展示。组织13家特色生物、特色轻工等企业参展。收集了工业、特色生物、特色轻工及现代农牧业等200余件展品进行了展览展示。金属镁、金属锂、镁合金产品、枸杞深加工保健品及日化产品成为一大亮点,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青洽会期间,格尔木市共签约24个项目,签约金额192.07亿,完成目标任务117%。签约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盐湖化工、新型煤化工、新能源、特色轻工、商贸物流、现代农牧及建材等行业。这些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促进格尔木重点产业向纵向延伸、横向融合,进一步推动格尔木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我市充分借助重点企业代表参加青洽会这一契机,加强与参会重点企业的对接,市党政主要领导先后与金田阳光集团、浪潮集团、四川能源集团、中国无机盐协会等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见会谈,就大数据、商贸物流、新能源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在海西分会场,市领导参加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铁五局集团、苏商集团、浙江能源集团、北京利尔化工公司、新疆金风科技公司的会见会谈活动,出席了“工业互联网论坛”“文化旅游论坛”“绿色矿业发展论坛”“柴达木枸杞发展论坛”等论坛。借助“青洽会”平台,发放《格尔木投资指南》《格尔木旅游宣传册》等资料近2000余册,就格尔木市情、产业发展、未来发展方向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宣传推介,现场同部分参会企业对感兴趣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对接沟通,部分企业表示将适时来格尔木实地考察调研,寻求合作领域,谋划合作项目。

下一步,我市将划定线路图、列出时间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多途径破解项目落地的要素制约,一对一抓好落地项目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