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全国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辜胜阻李世杰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8-26 11: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范可新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8月20日至21日,民建全国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在京召开。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开幕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北京、辽宁、上海、福建、广东、重庆、云南、陕西等8个省级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在听取了交流发言后,辜胜阻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各地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辜胜阻指出,民建各级机关是民建各级组织的中枢和枢纽,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是机关建设的具体责任人。要不断加强机关建设,一要抓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二要讲团结,打造和谐机关;三要重服务,创建服务型机关;四要树正气,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五要守章法,创建制度规范的机关。

辜胜阻强调,要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会的工作重点和任务。今年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要组织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的庆祝活动,组织好中共中央新出台文件的学习贯彻,组织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他着重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注意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注重一致性与多样性相统一,在把握核心内容的同时突出民建特色,就是既要学习借鉴中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又要结合实际体现民建自身的特点。二是要注重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促进两提高,寓主题教育活动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近期重大决策部署和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之中。三是要注重知行合一,就是要在开展系统深入的学习教育同时,切切实实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真真正正解决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辜胜阻指出,民建各级机关干部要组织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体现的是一种独特的民主形式,这就是协商民主。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和巨大的优越性。我们应该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世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首次邀请了15个副省级城市地方组织相关同志参会,大家围绕制度建设、建设学习型和谐型机关、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交流经验做法,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他就贯彻会议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围绕加强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大力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机关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要强化制度保障,推进机关工作科学管理,通过制度建设立规矩、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保障干事创业;三是要按照郝明金主席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把握教育主题活动主线,做好形式与内容、学习与效果、整体与关键的有机结合。

8个省级组织作交流发言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辜胜阻常务副主席讲话要求、如何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会中央相关制度修订进行了分组讨论,邀请了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许雄波就如何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作辅导报告。

民建中央办公厅主任金丹华,副主任薛爱芳、朱旭,二级巡视员李玉忠,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级组织和15个副省级城市地方组织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共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