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8-26 1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农工党中央网站消息 8月24日上午,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会主委李思进,省委会副主委牛三平、武金贵、张锦、杜宏瑞出席会议,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梁艳萍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杜宏瑞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牛三平传达了《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李思进作了动员讲话。




李思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四比四促”活动落实的重要契机,各级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落实。

李思进强调,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有力开展。一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继承优良传统,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农工党在长期实践中锤炼和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农工党政党实践的历史总结,是全党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坚守农工党先辈的政治理想和精神财富,学习践行农工党历任领导人关于多党合作、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深入挖掘深厚的优良传统资源,并使之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三要履行基本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地把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主人翁的态度自觉作为,以当事人的定位积极履职,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成为全面深化改革有为的参与者和有力的推动者。四要加强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农工党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更大的舞台,也对农工党自身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各级组织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总结经验,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深刻检视反思,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检查,查找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要广泛听取意见,广泛听取党员对领导班子和机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要深刻检视反思,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落细落小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通过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李思进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舆论宣传,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用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专委会负责人,各市委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吕梁总支、运城总支、山西师范大学支部代表,省委会机关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农工党山西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