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报告》发布 与往年相比呈现“两升两降”

发布时间: 2019-08-25 13:44: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西宁8月23日讯(记者 江虹霖)23日下午,在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上,全国工商联鲁勇副主席发布了2018年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报告。

报告显示:上年度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与往年相比呈现“两升两降”,即认为非常和谐和比较和谐的两个比例在上升,认为和谐程度一般和不和谐的两个比例在下降,同时劳动用工的基本面规范稳定、工资支付的基本面规范稳定、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稳中有升。

报告强调,要重点关注民营企业在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弱项不足,以及新技术替代人工、新业态灵活就业、新常态转型发展、中美经贸摩擦影响等新课题新情况。

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宣贯好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精神,推动创新三方协调机制,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共同要求与不同类型企业的差异性措施有效结合,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的预警、化解和处置,持续开展动态监测,夯实劳动关系工作基础,为引导民营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促进两个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