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5 08:46: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吴志红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吴志红)8月23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

高云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工商联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政治建会;以强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联系纽带为重点,深入推进团结立会;以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为重点,深入推进服务兴会;以激活工商联组织活力为重点,深入推进改革强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高云龙强调,面对任务叠加的新常态,工商联要做好统筹协调,突出难点重点,对标高质量要求,用力用心用情抓好落实,负责守责尽责务求实效。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抓助推政策落实和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围绕中央关于打赢三大攻坚战重大决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助力;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系列部署,持续深化工商联改革和所属商会改革。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增补邱小平为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邱小平为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