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8.23)

发布时间: 2019-08-23 20: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成立

1930年8月23日,放弃进攻南昌的红一军团与从长沙撤出的红三军团在浏阳永和市胜利会师,两个军团合并,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朱德任总司令,毛泽东任总政委,杨岳彬任总政治部主任,朱永卿任参谋长,同时成立了中共红一方面军总前委和中国工农革命委员会,毛泽东任总前委书记和革命委员会主席。

今日政协 | 必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西藏调研。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最要紧的是防止工作松懈、防止思想滑坡。要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连续作战、越战越勇的作风,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西藏各族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一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检验学习成果。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二组召开学习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十六次秘书长会议。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2019年中方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十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以及民盟、社科、福利保障界别部分在京委员参加座谈会,16位委员作了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全国政协第126期干部培训班于8月22日在北戴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率调研组赴贵州省开展民盟中央今年重点调研课题“构建高质量的社会保障制度”的调研。

北京市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近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大会并讲话。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到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并开展思想政治建设调研。

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精选画作展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展。全国工商联、青海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来自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家代表等参观展览。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近日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山西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以大通道建设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进行专题议政建言。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应邀出席会议。

陕西省政协召开“促进我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陕西省婴幼儿照护服务高水平发展。

日前,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专题督办南京市政协关于《汇聚全球优质创新资源、积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南京特色创新生态工程》的提案。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开展今年以来第四次月度协商,围绕“加强基层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推荐阅读:

2019中国民企500强 这些企业最赚钱!

厉害!除华为纳税890亿,还有这几家民企纳税过200亿

最全!这里有2019中国民企500强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