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8.22)

发布时间: 2019-08-23 13: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历史上的今天
《解放台湾联合宣言》发表

1954年8月22日,中国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发表《解放台湾联合宣言》。《联合宣言》要求全国人民更加坚定地团结起来,从各方面加强工作,为解放台湾、反对美国干涉、保障祖国安全、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

今日政协必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五组于21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学习体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尹宗华,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黄兰发,港澳台侨委员会部分中共党员委员,台盟、台联、侨联、特邀香港人士等4个界别的中共党员委员代表等16人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六组于21日下午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刘家强,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以及中共、特别邀请人士界部分委员参加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8月15日至20日率全国政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考察团,深入福建省宁德、福州、泉州、龙岩、漳州、厦门等地,就福建全省经济社会等领域70年来的发展变化进行考察,并与地方有关方面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参加考察活动。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情况介绍座谈会并参加考察。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介绍相关情况。

中韩日三国委员(议员)围棋交流活动在成都武侯祠开幕,这是该项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来贺信,祝本次活动顺利圆满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活动由全国政协主办、四川省政协承办,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近50位来自韩国、日本的两国国会议员和中国政协委员,将以围棋对弈为媒介,切磋交流、以棋会友,共同深化文明交流互鉴。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庆祝活动,召开学习会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由民盟中央指导,民盟北京市委会、民盟天津市委会、民盟河北省委会、民盟山西省委会、民盟内蒙古自治区委会、民盟河南省委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六省市区书画联展”8月17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北京市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于21日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大会并讲话。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在会上作报告。1949年8月21日民建北平分会正式成立,1956年9月设立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简称民建北京市委)。

由台盟中央和海南省政府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台办)、台盟海南省委、海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海南省台联会、台湾农会、台湾休闲农业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发展(海南)研讨会”于8月18日在海口隆重开幕。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国总工会党组近日召开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玉赋主持会议,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耿惠昌到会指导。

今天上午,由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揭晓。2019年营业收入前三甲分别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安徽省肥东县政协召开主席会,围绕肥东经开区“二次创业”与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专题协商,就经开区“二次创业”的基础设施、配套功能、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河南省商丘市政协组织委员专题调研全市水资源建设与管理情况。委员们建议,以使用地表水为主,严格控制对地下水的开采使用;进一步强化节水理念,开源节流,珍惜水资源;充分利用黄河故道生态屏障优势,切实保护好商丘水源地,确保人民生活、工农业生产用水及生态用水。

江西省樟树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题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委员们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提出:强化统筹规划,准确把握中医药产业发展形势,编制长远、科学的产业发展规划,保障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辽宁省政协党组近日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各专委会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分党组书记、主任乌永陶主持。会上,分党组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六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做全面检视排查,针对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推荐阅读:

2019中国民企500强 这些企业最赚钱!

厉害!除华为纳税890亿,还有这几家民企纳税过200亿

最全!这里有2019中国民企500强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