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3 0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西宁8月23日讯(记者 江虹霖)22日,在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召开之际,由全国工商联、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在西宁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致辞,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致推介辞,副省长王黎明主持。

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现场

高云龙首先代表全国工商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一优两高”战略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起点上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四个扎扎实实”的要求,科学把握发展趋势,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推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行动纲领和制度安排。一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高云龙指出,“一优两高”是青海发展的新思路,也是企业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在青海生态保护优先中发挥更大作用,牢固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用最少的资源环境代价取得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在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紧紧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机遇,把企业自身优势和青海特点相结合,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助力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在青海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青海开拓市场,投身青海脱贫攻坚,将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引入青海,为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希望青海省委省政府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六个方面政策举措的落地落实落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者的良好氛围,促进民营企业公平公正公开地参与市场竞争,主动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探索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青海经验。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坚定支持,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现场签约仪式

刘宁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全国工商联和各位企业家来青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大美青海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地方,这里峰高极天、大江初流,千山堆绣、百川织锦,天蓝地绿、生态静美,资源富集、天作地成,区位重要、文化厚重。大美青海是一处绿色发展的高地,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战略定位,谋划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坚持在稳中求进中开拓进取、在转型升级中提质增效、在扩大开放中谋求发展、在深化改革中释放活力。大美青海是一方投资兴业的热土,借力这次500强峰会,我们期望在推动绿色发展中筑巢引凤、在夯实基础支撑中加强合作、在增进民生福祉中集智汇力。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活动,让每一家企业都能在青海放心放胆放手发展。希望大家在青海多走走看看,感受青海的发展变化,体验青海的创业环境,与富有魅力、充满希望的大美青海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和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生光代表500强民营企业家发言。青海省西宁、海东、海西、海南和海北等市州分别宣传推介。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海省各市州县和企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签订了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670.84亿元。签约的50个项目涉及工业、农业、畜牧业、生态、医药、新能源、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常委,青海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代表和小微企业代表,青海省有关地区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推荐阅读:

2019中国民企500强 这些企业最赚钱!

厉害!除华为纳税890亿,还有这几家民企纳税过200亿

最全!这里有2019中国民企500强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