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辉率全国政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考察团在闽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8-22 09: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8月15日至20日率全国政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考察团,深入福建省宁德、福州、泉州、龙岩、漳州、厦门等地,就福建全省经济社会等领域70年来的发展变化进行考察,并与地方有关方面座谈交流。

苏辉在考察中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福建省各项事业取得巨大进步和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了福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又亲自为福建擘画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为新福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苏辉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成立70周年。通过考察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成就、思路举措、创新做法、成熟经验以及福建省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所需所想所盼,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委员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人民政协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地担负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通过这样“沉浸式”的考察活动,委员们表示,这也是一次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福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变,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程,倍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参加考察活动。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情况介绍座谈会并参加考察。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介绍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