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六组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8-22 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8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六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夏宝龙指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团结奋斗。全国政协委员中的党员委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

夏宝龙强调,党员委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真正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字当头,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政治责任;要在团结各方力量、广泛凝聚共识上作表率,带头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带头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带头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更加广泛深入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在交流发言中,委员们认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以往开展的学习教育一脉相承,是一次十分重要的理论再学习、思想再改造、灵魂再洗礼、党性再锤炼的过程,体现了我们党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自觉。委员们表示,要坚守初心,时刻不忘自己的入党誓词,任何时候都要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要牢记使命,强化自己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刘家强,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以及中共、特别邀请人士界部分委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