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1 1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8月21日讯(记者 和海佳)今天,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蔡达峰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方式和经验,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刚主持。

蔡达峰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再次启动,进入了新的阶段,具有新的意义和要求。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体现了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机会。

蔡达峰强调,“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是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民进全会要全面把握“四新”“三好”的关系,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以思想新提高,带动履职新作为,展现民进新面貌,成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多党合作增添新气象。要切实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大兴学习教育之风,把思想共识新提高转化为履职尽责新作为,把查找不足与整改提高紧密结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思想政治觉悟、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的提高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

蔡达峰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把握好工作原则,抓紧布置,认真实施,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确保达到预期目的。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各级组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作用;要抓好“关键少数”,体现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担负好督促指导责任;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贴近时代、贴近成员、贴近实际;要注重结合工作,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扩大社会影响。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左延珠,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局级干部;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吴森堂、秘书长苍玉清,民进北京市委会各区委会、区工委、部分基层支部负责人,以及民进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动员会。京外各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省会城市组织、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和会员代表共1000余人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推荐阅读:

农工党中央“美丽中国美术作品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