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委员讲坛”第三期开讲 聚焦垃圾分类打造“无废城市”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8月21日讯 8月15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2019年“委员讲坛”第三期活动在狮山市民艺术中心举行,市政协委员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社区居民围绕“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努力打造‘无废城市’”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参加活动。

  活动上,珠海市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材料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吴灵,市政协委员、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局主任科员佘林红分别介绍了垃圾分类的起源、目的和处置技术,分享了国外垃圾分类的先进经验,探讨了国内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效。

  “我们小区是垃圾分类试点小区之一,但许多人都没有垃圾分类的习惯,随手就把一大包垃圾丢进垃圾桶。”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珠海市垃圾分类工作还有待加强。大家呼吁,垃圾分类要从自己做起;要加强城市垃圾分类立法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法治化进程;要加强宣传和推广垃圾分类,多方合力推动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2017年,珠海市出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该方案提出,珠海市2020年1月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底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到100%。(作者:吕茹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