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邓清河:沉默和纵容只会助长暴力行径日益猖獗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编者按】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不断升级,已严重破坏香港的社会稳定,触及“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对此,多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纷纷发声,严厉谴责暴力,表达爱港爱国之心,呼吁香港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阻止极端分子祸害香港的行径,守护好自己的家园,恢复香港往日安宁。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向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来信,以下为原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

香港从小渔港发展到国际大都会,是基于香港健全的法律制度。遵守法治精神,是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重要前提。反修例游行示威及相关暴力事件已持续近两个月,示威人群的暴力行径愈演愈烈,其中部分激进者的装备转为攻击性的砖头、腐蚀性液体、汽油弹等。暴力冲击范围由立法会、警署、政府大楼,最后至中联办。暴行已践踏“一国两制”的底线,扰乱香港社会秩序,破坏香港法治尊严,对香港经济和民生发展影响深远。数据显示,香港的餐饮和零售、旅游业营业额,在6月份出现两位数字跌幅,香港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到5年来最低水平。如果继续容忍暴力行为,必将对香港社会及各行各业造成更大的打击。

那些滥打民主旗号的反对派、投机政棍,通过颠倒黑白、歪曲事实、投其所好等手段,向年轻人灌输错误偏激的思想,利用年轻人的单纯和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教唆年轻人对任何社会政策不满时均以激进抗争的方式攻击特区政府,而不是以理性、建设性态度建言献策。在自由、法治、民主的社会,存在多元声音和意见,无疑是仁人志士的共同愿望。但任何人若真正爱港,则应该理性表达、务实讨论、诚恳包容,而非不惜一切暴力抗争,无所不用其极呼吁其他国家对港发出警告,撕裂香港。

近期一系列的暴力活动中,我们清楚看到,有些西方反华势力为暴力犯罪分子撑腰打气、摇旗呐喊,故意混淆游行与暴力犯罪,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在他们大规模拘捕抗议者来维护本国社会秩序时,却对香港示威者的暴力罪行“选择性失明”。曾记得当年法国黄背心运动、英国占领伦敦示威运动、美国示威运动,当地警察均出动防暴车、高压水龙、警棍、催泪弹、橡皮子弹等平息暴乱,令社会恢复正常。那些在暴力现场“抽水”或在幕后推动的反对派、激进派议员和政棍们,必须明白乱港者绝没有好下场。应立即停止阻挠执法,停止抹黑警察,停止为暴徒辩解!

暴力就是暴力,任何人都不应当为任何暴力找理由,任何人都不应该以特权毫无法律和底线地纵容暴力!否则只会摧毁香港弥足珍贵的法制基础,损害港人自身利益。沉默和纵容只会助长暴力行径日益猖獗。港府特别是执法部门应依法严惩暴力分子,市民应当勇于担当,明辨是非,自觉维护法治,同声同气对暴力行为说不!香港要发展、要繁荣,唯有重新聚焦经济民生,为广大市民和青年创造更多机会和福利,才能让“东方明珠”继续灿烂,让我们共同守护香港,永不言弃。


相关阅读: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王惠贞:暴力行径正毁了年轻人的未来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周春玲:一切搞乱香港的预谋都是徒劳的!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叶顺兴:暴徒瘫痪机场 重创香港命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