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党组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夏德仁主持并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辽宁省政协网站消息   8月19日,辽宁省政协党组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提醒。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辽宁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德仁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上,辽宁省政协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剖析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以对同志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进行真诚坦率的相互提醒,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自我、提醒警醒、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指出,党章党规是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尺、管党治党的重器。省政协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增强严守党章党规的高度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督促推动者。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进问题整改,以务实有力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找准找实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梳理,确保不遗漏、不落项。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要落实整改责任,省政协党组和各位党组成员在抓好班子整改、自身整改的同时,要督促指导分管部门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省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全力助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冮瑞、许波、高科,秘书长李树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