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八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李斌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8-21 10:02: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吕巍)20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八组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会议主题为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李斌指出,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主题教育获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把“改”字贯穿始终,针对检视问题查找出的差距和不足,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

李斌强调,虽然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结束,但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复兴”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中共党员委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行业和界别中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率。要始于忠诚、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团结、严于律己,在人民政协舞台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聂卫国、王培安,人资环委委员李长进、余德辉、张红文、凌振国,总工会界别委员徐念沙、阎京华、孟凤朝,妇联界别委员崔郁、赵东花、陈左宁共十二位委员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高波以及总工会、妇联界别等共26位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