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9-08-20 1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8月20日讯 8月15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陈仁福主持召开了《关于紧抓港珠澳大桥通车机遇构建珠港澳科技创新圈,促进珠海实体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提案办理协商会。该提案被确定为2019年度珠海市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由陈仁福牵头督办。珠海市政协专职常委夏训良,珠海市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童年生,提案人、珠海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珠海市委员会主委贺军,提案主办单位代表、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局长王雷及提案汇办单位的有关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人介绍,提案针对构建珠港澳科技创新圈,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从体制机制创新、港澳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科技创新载体的引进和建设、科技服务业发展、打造以港珠澳大桥为龙头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和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提案主办、汇办单位的与会代表感谢九三学社珠海市委员会提出这一高质量提案,为珠海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提案主办、汇办单位汇报了该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将依据各自的职能继续做好深化机制体制创新、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加强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把珠海市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大家围绕如何落实好提案建议和办理方案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仁福表示,该提案针对性强,高度契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符合珠海的区位、地位和定位。构建珠港澳科技创新圈对促进澳门产业多元发展,推动珠海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有着重要意义。提案主办单位及汇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高质量完成了提案答复,得到了提案人的满意评价和充分肯定。陈仁福希望主办及汇办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紧密合作,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切实加大创新力度,加强科技创新载体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珠港澳科技创新圈建设,助力珠海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作者:吕茹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推荐阅读:H5 | 守护香港 听听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