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8-20 10:24:29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8月16日,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工商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杨克勤作党史报告,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报告会。

杨克勤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为题,梳理了十九世纪末以来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脉络,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幼稚走向成熟走过的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历史。杨克勤说:“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不渝、有价值追求的政党,是有顽强意志和斗争精神的政党,是有铁一般纪律的政党,是勇于坚持真理、勇于修正错误的政党。”报告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和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顺应了历史和人民的意愿,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不负历史选择、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

樊友山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理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的历史时期,工商联工作面临新的历史任务,必须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更加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希望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进“两个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党组成员邱小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出席报告会。机关各部门、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其他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