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民建组织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8-19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李宁馨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京津冀三地民建组织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助推协同发展 聚力丰宁脱贫

本报讯(记者张原李宁馨)近日,民建帮扶丰宁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召开,京津冀三地民建组织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同步举行。

按照框架协议,京津冀三地民建组织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主任实行轮值制,由轮值省市主委担任,每年召开1次;三地民建组织还将轮流主办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就区域工作合作发展的重要事项进行协商交流。

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表示,通过三地民建联席会议,可以更好建立联合调研机制和资源共享机制。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中的重大问题、民建中央的重点调研课题和区域发展中的共性问题,通过开展联合调研等方式,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立足三地的人才、智力等优质资源,通过研讨交流、专家咨询等方式,在人才培训、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鼓励并支持基层组织结对共建,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促进工作联动、会员走动。还可以搭建更多平台,充分发挥民建企业家和高校会员的作用,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实现民建省市级组织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品牌论坛资源共享。

会上,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展智力扶贫、对丰宁实施人才培训等成为研讨话题,为丰宁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天津企业家代表与参加会议的京冀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将按照合作框架协议,1+1+1>3,共同助力脱贫帮扶工作。”三地民建组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