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出版传媒界会员座谈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16 18:51: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近日民进出版传媒界会员座谈会在上海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大家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对本次座谈会的支持和参与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大家辛勤努力、不断付出,不但在出版传媒领域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也在会内工作中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实现了双岗建功。

针对民进全会如何进一步在出版传媒领域发挥作用,蔡达峰发表了三点意见。

蔡达峰指出,要不断认识和满足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出版传媒工作本身既具有事业属性,又具有市场属性,如何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是必须要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出版传媒“高质量发展”理念,意味着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同时这也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和困难。

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中国中福会出版社社长余岚、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湖南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刘新民、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专职副教授管国忠、黑龙江易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伟等6位民进出版传媒界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际,围绕“民进会员如何在推进出版、传媒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如何做好出版、传媒界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办公厅副主任袁国珍;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黄山明,秘书长何少华;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长龙,民进出版界会员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