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赴北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15 09: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围绕年度重点议题“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日赴北京市开展调研。此次调研的重点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方向,如何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发展现代农业带农富农中的作用,以及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效链接等相关工作。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率队调研。中共房山区委常委唐海蛟,大兴区副区长杨彦光分别陪同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老宋西瓜合作社、四季阳坤农民经济合作社、恒升畜牧养殖基地、北京泰华芦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大兴区政府、房山区政府召开了3场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北京市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经验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乡村振兴最主要的发展动力,打破城乡二元结构,统筹城乡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进一步关注和重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工作,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饶智宏、付春杰,民进北京市通州区农业科技支部会员张连平、柯南雁等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处和合作经济指导处、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大兴区农业农村局、房山区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以及相关区县经管站、种植中心、农机中心、乡镇领导、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