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普洱市委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15 10:20:05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廖 何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近日,民建普洱市委与市教育体育局召开提案面商座谈会,就民建普洱市委在普洱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建立未成年人家长培训教育体系的建议》提案进行面商答复。市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民建普洱市委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小叶嫩对民建普洱市委对普洱市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和工作经历,就教育工作推进和教育事业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教育是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在学校设施和师资不断优化的同时,更要注重家长在未成年教育和成长方面不可忽视的责任,正确的家庭教育是促进学校教育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重视家庭教育,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城乡公共服务体系之中;要通过优秀典型和警示教育的宣传,引导未成年人形成良好习惯;开办家长学校,通过各类讲座、培训,帮助家长获得应对孩子在成长中心理、生理、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从而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定期举办家庭教育讲座,增加家庭教育的覆盖面。(廖 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