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政府市政协联席会暨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15: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梅哲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讯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政协围绕“健全项目联系包保责任推动‘三个一切’落地见效”召开专题协商会。蚌埠市政府班子主要成员参加本次协商会。

蚌埠市政协主席杨森说,为进一步助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重点建设项目落地见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发挥好政协优势,积极建言资政。要创新民主协商建言方式,广泛凝聚共识。

几个月来,蚌埠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直相关部门和区政协,通过听取相关部门情况通报、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深入企业调研、走访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到外省学习考察等方式,发现全市大力践行“三个一切”工作理念,强力推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取得了较好效果。

2018年,在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评估中,蚌埠市获优秀等次;全省营商环境监测调查得分,蚌埠市在全省排名第一。但也存在着制度设计不够完善,量化考核需要精准,项目联系不够经常,“一帮多”难以取得实效,帮办服务与企业需求不匹配,信息资源共享不畅等问题。调研组充分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形成了《关于“健全项目联系包保责任” 推动‘三个一切’落地见效调研报告》。报告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对“健全项目联系包保责任 加快推动‘三个一切’落地见效”提出了一系列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好主意、金点子,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得力实施提供依据和参考。

协商会上,蚌埠市政协专题调研组认为,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精准对接,提高包保和帮办服务效果,完善机制,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创新方式,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加快平台建设,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市政协委员王寿权建议,“建立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落实问题交办制度,严格区分责任,精准推进项目。”

市政协委员疏琳建议,“一是多部门形成合力,二是定期组织业务培训,三是扩面加大宣传力度,四是制定考核激励政策,五是建立健全信息平台。”

市政协委员张浩建议,“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加大项目用地征迁力度,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健全政府投资项目验收交付机制,整合涉铁项目,集中委托铁路建设部门代建。”

参加调研的蚌埠市政协副主席鲍子雨建议,“进一步提高帮办效果,加大帮办人员培训,编印帮办包办手册,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强项目论证,对项目有整体评估,与企业紧密联系,进一步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建立大数据产业园。”

针对委员发言,参会的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一给予回应,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参加专题协商会的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对本次协商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次专题协商会给予了肯定。他说,此次专题协商会,参政参到了关键处、议政议到了点子上,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研究,根据调研报告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认真落实“三个一切”工作理念,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