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召开专题提案督办协商暨双向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14 09:13: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朱文平 张晓英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青海省政协召开专题提案督办协商暨双向评议会议,提案人和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5件提案的质量和办理效果进行座谈交流。这是今年青海省政协系统开展“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主题履职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等6家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作了自我评价。省委统战部、司法厅等6家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提交了相关书面材料。民建青海省委会、省工商联等5件提案的提案人作了提案背景、理由和主要内容陈述,并对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高永英就提交的《关于一企一策落实农牧业产业领域重大项目融资问题的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承办单位制定了办理方案,以诚恳务实的态度认真解答相关政策,推动办理进度,保证了提案办理质量。

“总体满意!”对于民建青海省委会提交的《关于营造良好环境激发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办理情况,民建青海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建民认为,承办单位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确保了提案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有落实,提案办理有成效。

“双向评议为提案人与承办单位构建了沟通协商平台,面对面交流,更有利于双方凝聚共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助理蒋立场表示,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提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承办了其中的4件,涉及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农牧产业领域重大项目融资等社会热点问题,选题精准。

“5件提案紧紧围绕全省民营经济发展,针对性强、立意深远,在决策上具有一定的可参考性,在实施中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提案质量较高。”省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朱小青这样评价。同时,他提出,个别提案存在调研不够深入、掌握情况不够全面等问题。

“开展提案双向评议是省政协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创新举措。”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强调,要深化沟通协商,强化提案办理实效,创新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要进一步把评议工作组织好、落实好,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民主评议办法,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