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压实责任加强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8-13 09: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辽宁省政协网站消息  8月10日晚,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到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指导防汛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抚顺市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准备情况汇报。

夏德仁指出,当前辽宁省已进入防台防汛的关键时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9号台风“利奇马” 防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夏德仁强调,要高度警惕9号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的汛情灾情,做好防范准备。要落实防汛包保责任制,做到防汛职责层层压实、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项措施到位。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时刻盯紧尾矿、水库等重点部位,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确保防汛指挥应急响应及时通畅,做好汛情分析预判,进行逃避险和人员疏散转移应急准备,发生灾情迅速有效处置,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台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辽宁省政协秘书长李树民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