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艳带队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12 11:4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8月6日至8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赴南阳、平顶山两市,就“四水同治”中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俊、周建、张英豪,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和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周春艳一行沿黄鸭河实地察看了南召县自来水厂水源地、水生态治理区、城区段堤防工程及乡村坑塘治理情况,又到鲁山县、颊县和平顶山市察看了南水北调渡槽工程、沙河治理、县污水处理厂和湛河治理工程等。每到一处,周春艳都与工作或技术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水生态承载能力、水环境保护范围、污水处理费用和工程建设进度等,并叮嘱职能部门要持续推进水污染治理,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景观打造及绿化配套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座谈交流中,周春艳对两市三县在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四水同治”决策部署中探索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一要认识重大意义,坚定目标信心。“四水同治”是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务必把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提升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影响的高度、关系人民福祉重要地位的高度,按照总体目标分解到项目,责任到人,坚决打好治水攻坚战。二要谋划初期目标,落实年度任务。按照全省“四水同治”总体要求,统筹把握当地近期、中期、长期目标进度,以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明显提升为节点,高效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三要狠抓“四水同治”,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把深入实施碧水工程、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与“四水同治”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提升水资源配置、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治能力,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